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基于网易博客的个人教学资源库的构建  

2010-12-22 14:26: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基于网易博客的个人教学资源库的构建

       博客以“零成本、零技术、零许可、零编辑”的亲和态度,凭借自由、共享、沟通便捷的独特魅力疏导很多教师的欢迎,那么怎样更充分利用博客空间,构建自己的个人教学资源库,就这个问题和大家共同探讨一下:

        一、建立个人教学资源库的意义

        虽然各个单位都有自己的资源库,网上的各大站点的资源库也很多,但是这些自由的针对性不是很好,用起来不是很便捷,所以如何将分散、无序、富于多样性的教学资源建设成个人精辟的教学资源库,是很有必要的。

      二、建立个人教学资源库的原则

      教学资源库的构建是为了更好、更便捷的硬,因此必须服务于日常的教育教学的需要,离开了教育教学的需要,再谈个人教学资源库的建设是毫无意义的,所以,构建之初,我们应该考虑个人教育教学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实施资源库的建设。其次,资源库的建设一个较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什么是资源库,如何创建,创建什么样的,这需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在网上学习一番,或是求教于那些资深的人士。用一句话总结,那就是:构建个人教学资源库要问需于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求助于一些专业或业内人士。

         三、基于博客的有效利用

        针对自己申请的网络空间,结合自己所需的教育教学资源,我们可以分门别类地把各种资源放置在我们网络空间,网易博客的网络空间大致有以下几种:

        1.电子信箱

        我们在申请网易博客的时候,便已启动了电子信箱这项功能,其实这里面有很多的存储空间。我们可以用附件的形式上传自己的文件,这样便可以永久地存储自己的资源。

        2.网络硬盘

        对于网络硬盘大家不会陌生,或许有些人忽略了,在网易邮箱里面还有一个网络硬盘的。只是我们或许没有开通,这个上限是512M,我们可以把不能上传到博客的资源,分门别类的放在这里。

        3.相册

         对于我们日常教学中所需的图片,如一些地图、示意图等我们可以在相册中建立这样的一个个小的子相册,以便今后查询使用。

         4.充分利用博客

          对于一些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等这样的文字类的,我们完全放在博客上,当然我们更应该做一个分类,这样可以把自己的教学资源进行条理化,能更好地应用于教学。

         5.充分使用友情链接

         对于一些视频、音频,我们不能直接放在博客上的,但是我们可以开辟一些这样的空间,上传我们的教学视频、音频,然后利用友情链接,做好链接,比方说视频文件,我们可以上传到http://www.56.com/,然后转到自己的博客,或是做好链接。

        总之,我们可以充分利用网易博客给我们提供的空间,合理使用这些空间,就可以建立一个小小的属于自己的资源库了,让以前陌生的资源库走近自己,让他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教学。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