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2012-11-20 20:2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记国培资阳小学语文490班

      置身于国培资阳小学语文490的班级氛围之中,一阵阵淡淡的醇香沁人心脾。“借问酒家何处寻。”答曰:“真情执著终酿成。”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 高启龙  -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为了让每一位学员学而不厌,学有所得,德艺双馨。490的班主任罗娟老师自始至终对每位学员付出了真情。不必说技术上她日日夜夜充当着大家的志愿者,不必说作业上她分分秒秒充当着大家的主教练,也不必说QQ上她经常热心地与大家共同探讨着互感兴趣的话题……单说在咱班简报的制作这个环节,她比别人用时更多,用材更准,用情更深。

    为了选出一篇优秀的文章,她先鼓励大家自由推荐,再与班委们商讨,有时还要请求专家帮忙鉴定。正因为如此用心,使得精选之文,真正做到了篇篇皆原创,段段见功力,句句露真情。为了使学员们能在百忙之中认真学习,简报之中她运用了图片暗示法,音乐静心法,色彩延展法鼓励大家多学习,多创造,多收获。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家的进取心,她还创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简报。如:第一期的温馨提醒,第五期的排名专刊,第十、十三期的人物专刊,第十四期的在线研讨专刊,第十五期的学时喜报专刊…… 

    在享受着各种丰富多彩的简报时,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些简报来之不易,有的是她通宵达旦的心血,有的是她忘却自己或家人生日后的成果,有的则是她身在异地的加班……难怪许多学员在感言说写道: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 高启龙  -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 高启龙  -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真做不真做,学员看干部

     490是一个真实的集体,在“天下文章一大抄”的今天,为了让学员们练基本功,学真本领,写原创文。班级于十月初本着学习积极与否,习作完成质量情况,推荐与自荐多种原则。公平、公开、公正地选举出了三名班委与十名学习组长,并通过班级公告的形式让全体学员知情,并明确了每名干部的职责。在两个多月的学习中,这些班委们用情感人,用情引人,用情服人,真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在学习上,他们学时最多;在生活中,他们热心服务班级每一位学员;在习作上,他们更是率先垂范……在班级人物专刊中,平实的这样写道: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 高启龙  -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490是一个友爱和谐优秀的集体,在这里,“网络须谨慎,处处需留心”已变成了一句空话。平日的学习中,只要你有问,从来不用担心无答。QQ里有的是叫人忍俊不禁的图片,有的是感人的轶闻趣事;作业里有的是精彩的课例,有的是交流与沟通,……  在这里,大家互相激励,相识恨晚,相见恨短……,许多同学曾这样写道:

国培美酒何处寻,真情执著终酿成 - 高启龙  -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国培已近尾声,但对于每位资阳小语490班的学员们来说,他们建立的友谊才刚刚开始,这正如歌里唱的那样:“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我们坚信在今后的岁月里,490班级的友谊之花定会常开,490这些教育人定会携手共创资阳教育的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