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铁 肩 担 道 义,爱 撒 人 生 路  

2012-04-13 15:17: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 肩 担 道 义,爱 撒 人 生 路

-------记后窑乡李艳明尊老爱幼先进事迹

    他一普通的农民,他,一个平凡的农家女婿;几十年如一日服侍患病的岳母、照顾子女、发展家庭经济,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他的孝心感染着周边群众,他的事迹传遍周边村镇,他就是昌图县后窑乡后窑村村民李艳明同志。

    1993年李艳明和后窑乡后窑村段淑丽结婚后不长时间就主动和妻子提出到岳父母家里一起生活,他说,“虽然父母有2个女儿,但大姐离咱们这儿还远,你看咱们条件相对好一些,父母年龄也不小了,身边没有一个照应的人不行啊,老人和咱们在一起生活能更幸福些。”从1995年到岳父家一晃17年了,岳父和李艳明相处的早已情同父子,逢人就夸他的女婿是千里挑一的好女婿,就是亲生的儿子也没有达到这样的。孝在坚持中凸现厚重

    李艳明十分关心岳父、岳母的身体健康。不仅平时在生活饮食上让老人吃的可口和健康,而且专门购买了《家庭医生》等医学方面的书,平时就对照老人身体不适的症状查阅书籍,为的是平时生活饮食上能更好地照顾岳父、岳母,为的是当岳父、岳母去看病的时候,能和医生把病情说的更准确。2006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岳母患上了腰脱、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为了给岳母治病,李艳明不仅带岳母四处求医问药,对岳母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2008年10月,岳母病情严重住进了医院,前前后后将近两个多月,他几乎天天晚上陪护在岳母身边,妻子要换他休息一下,他说,“你明天还要上班,好好休息吧,别耽误了工作,我和爸爸、妈妈住了这么长时间,我就是他们的儿子,我不在这护理,我不放心啊!”岳母病好了,李艳明却累的整整瘦了一大圈,看着憔悴的女婿,岳母心疼地直掉眼泪,医生和护士,对老人说,“老人家,你生了一个好儿子啊!”岳母流着眼泪说:“是啊,我有个好儿子。”孝在传颂中放射光芒

在李艳明的精心照料下,如今68岁的岳母不仅身体健康,而且精神十足。平日里她经常陪岳母一起看电视、聊天,每每看到李艳明陪着岳母的时候,不知道的都以为是一对母子。岳父、岳母也的确把李艳明当成了自己的儿子,有什么心里话都愿意和李艳明说说,有什么想法都愿意让李艳明帮着拿主意。李艳明常常对妻子说:“人常说,鸦反哺,羊跪乳。爸妈生咱养咱不容易,现在爸妈年龄大了,身体还不好,咱俩平时多想点多做点,要让老人家天天快乐,月月平安,年年健康,一生幸福。”

1994年,李艳明妻子的姐姐家庭破裂,留下了嗷嗷待哺的三岁小女孩,妻子的姐姐找到李艳明的妻子,哭着说:“小妹,你看现在这样可咋办啊,你姐夫留下了这么多的负债,孩子还这么小,你帮帮姐姐吧,帮我带带孩子吧!”李艳明妻子哭着对自己的姐姐说:“姐,你看艳明对咱这个家付出的还不够吗?!你不抚养老人也就算了,我还怎么和艳明说,再伺候你家的小孩啊!”李艳明听到这个事情之后,对妻子说,“姐姐已经很不幸了,我们就帮帮她吧!再说了将来咱们的孩子长大了也有一个伴。”就这样,李艳明夫妻把姐姐家的孩子接到了自己的家中。

李艳明既要服侍岳父、岳母的生活起居,又要管理自己的孩子和姐姐家的孩子,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使两个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李艳明经常督促和指导他们的学习情况,常常陪读到深夜,在他们学习成绩下降时,鼓励他们要勤奋刻苦,不断培养他们的自信心。2010年,姐姐家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同时参加工作,姐姐的孩子闫美娇在吉林大农饲料厂上班后,时常回家来看看,看看不是父母却亲过父母的李艳明夫妻。李艳明用博大的胸怀包容着家庭成员的不足,用孝心敬奉长辈,在李艳明的感染下,家庭中儿女孝顺父母,长辈关心子女,共同建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

雷锋同志曾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李艳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孝道,印证了他的孝心,展现了尊老爱幼、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李艳明孝敬、尊重岳父、岳母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村民,由于李艳明同志的孝顺老人的事迹,多次被评为“尊老爱幼先进”、“先进村民”等荣誉称号,李艳明的事迹在周边村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学习榜样。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幼,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