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写给女儿【个人修养及读点语法的建议】  

2012-10-23 10:06:4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嘉昕:

      上次在铁岭见你之后,看到你成绩较好,个人修养也较以前有很大进步,倍感欣慰。但人无完人,你亦在不断成长与成熟中,所以,就我所见所闻,有些方面和你商讨一下:

      1.我想应该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一个人只有进行不断而深入的自我认识,自我剖析,才能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善于自省、善于反思的。刘备“三顾茅庐”的虔诚,孔子“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逊,让古往今来很多人敬佩,古人尚且如此,何况今人呢?帝王圣贤尚能谦恭,我们平凡普通之人,为何不能效仿呢?心灵的谦恭,为人才能谨慎,才能抵挡住物欲诱惑,心灵的纯净与平和才能让自己去除表面刺眼而夸张的色彩和浮华,宁静之后方能“致远”,淡泊之后方能“明志”。就现在而言我们应该以《中学生守则》及《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进行自我对照,自我约束,以老师和同学的良好言行为指导,为参照,以书本中的古今圣贤为榜样,以现实生活中的普普通通的人为借鉴,自立、自强。这就需要我们以自信与智慧去寻求自立,以毅力与反思去顽强拼搏,以谦逊与敢于成功的心态去完成学业,完成个人修养。

      2.读点语法方面的书籍

    中国汉语博大精深,奥妙无穷。人常说,无规矩,难以为方圆。汉语言发展到尽头,形成了自身一些适用的规矩,要想更好使用和品位汉语言,就该知晓这些语法,今附一本中文系用书《现代汉语》,希望你在闲暇时间里读一读,且勿操之过急,这本书不是一些时日就能读完,理解得了的。你可以把她当做一本工具书,或是闲暇无事时的品读之书。望你能读完,读懂。

                                                                                                                                       父:高启龙

                                                                                                                                     2012年10月23日10:06:16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