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写给十三岁的女儿  

2013-06-01 12:5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十三岁的女儿

      女儿,我还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准备你就长大了,看到你的成熟,心理真的为你高兴,你不再是整天迷迷糊糊的小女孩了,不再是那个唯命是从的小女生了,你开始有你的想法,有你的见解,爸爸看到你的成长,真的好高兴的,可是作为你的父亲,想和你说一说,关于你的事情。

       我面对你的第一句话,总是在和你说,嘉昕,爸爸相信我自己的女儿,爸爸和你说起这句话的时候,并不是违心的和你说,而是从心底里和你说的,我相信我女儿经过十三年多的培养与自身修养,应该能行的。虽然你还会遇到很多让你费解的事与人,但你会妥善地去处理,你要学会换位思考,多为她人着想,想一想,如果你是他(她),会怎么去处理事情,你是独生女,从小玩伴就少,接触的孩子也少,这无形当中,也会造成你考虑问题不会很全面,不会照顾别人,甚至会有偏激的时候。人,应该学会宽容与大度,你应该把自己的同学,以及认识的朋友,当做自己的兄弟姐妹,乃至亲人,遇事要学会谦让,心怀他人者,方能做大事,谦逊是一种最美好的德行,不要以为这是一种无能的表现,出口不逊做事张狂恰恰是无能与无礼的体现。如果一个人变得大度与谦逊起来的时候,那就说,这个人才能够真正成熟起来了,你总是想独立地处理自己的事情,那你何不从学会理解他人,学会谦逊对人对事做起呢?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在你寻求独立的历程中,你一定会感觉这一过程是很艰辛的,你或许感觉一种摆脱束缚的快乐与疼痛,可你会知道破茧成蝶的故事,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自己美丽的梦,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没有轻轻松松就能成功的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我知道你的学习任务重,生活负担大,成长历程艰,但这些都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经历的,我们该有勇气面对这些,经历这些,你才能真正的长大,你不是孤立的,你不是无援的,你的背后有父母的支持,你的前面有老师的引导,你的周边有同学的帮助,所以你是幸福的,你也该幸福的,开心面对每一天,快乐成长每一天,才是阳光的,女儿,爸爸相信你!

                                                                                                                                                 2013年5月31日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