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继往开来,做好本职工作  

2013-06-20 16:15: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往开来,做好本职工作

---参加县级骨干培训心得

        2013.6.15-6.16参加了我县教师学校师训部组织的县级骨干教师培训班,分别听了,蔡北主任、国铁主任和李香艳主任的报告,并听了四位基层学校的四位教师的心得体会,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一、认真学习,提高觉悟

       参加工作的时间说长不长,也不算短,对工作的热情与激情随着岁月的推移,慢慢地减退或是消逝了,自以为自己满可以应付得了初中的教育教学工作了,自以为自己做这些工作可以得心应手了,怎么做也没有什么新意与进步了。麻木了冲动的心,冷却了激动的情,岁月不仅仅是沧桑了容颜,更是漂泊了事业心,听了三位教师学校领导的讲座之后,感觉自己浅尝辄止,对事业的热情不够。三位论起年龄或是资历,本可以应付了事,但他们的讲座准备的非常认真,非常充分,讲的非常精彩,蔡主任的《窗外》、国主任的谦和、李主任的洞明,真的让人感动与敬佩。他们的旁证左引,让人耳目一新,更让自己感觉到无限美妙在自悟;他们的谦逊明析,让人清新怡然,更让自己感觉到无穷历程在自励;他们的高屋建瓴,让人茅塞顿开,更让自己感觉到无尽难解在自省。

        二、立足本职,且行且思

       参加学习之后,我不禁问自己,自己在本职工作中怎么做的,做的怎么样,是不是发挥了一名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了呢?工作一段的教师,在积累了一定教育教学经验之后,总会有自我欣赏,自我陶醉的感觉,岂不知这会停滞我们追求探索的步伐,固步自封不可取的。社会发展很快,知识更新速度更快,人人都在快速发展中,我们稍稍停停,就会落后于时代,所以在日后的工作中,应该踏踏实实努力工作,不仅仅要做,更应该做好,不仅仅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更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

       心中怀着一份感动,更需要有份激情,把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做,就不会有迷茫与疲惫了,就会有一份爱在心间,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传递一份温暖与温馨。骨干教师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该是一份动力,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书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