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不奢”高效“盼”有效“  

2014-12-12 22:01: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奢“高效”盼“有效”

         如何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管理水平,进而提高教学质量,是所有教育人永不会停止的探索,如今提倡的高效课堂,正是有效探求之后的升级版,或许也是四十分钟减负的需求,有效能否高效,高效能否有效,已摆在我们面前。

       有效已让我们很尴尬

       一直在农村中学教数学,感觉学生的成绩总是让人高兴不起来,好的不是很多,稍微差一些的,倒是前仆后继,今年在初一,进行几次数学测试,感觉不会的学生真是比较多的,年部一百多人,四十多人的及格水平,我时常在反思,是我的教学水平存在问题,还是我的学生基础存在问题呢,如果说我的水平有限,平行班级成绩和我一样,我就在想,可能问题会出现在学生的基础上了,分数十几分的,二十几分的,还要占一定的比例,才初一,我真的好困惑,天天课改,年年公开,改的是什么,公开的又是什么,我不知道城镇中学学生成绩如何,但在农村中学,如何有效,已经让我们陷入困惑。

       对于高效课堂的研读,的确进行了许多,但总觉得只是一知半解,在昌图教师学校听到佟伟中学教学校长田光宇校长的讲座之后,的确有很多感悟。见识田老师,还是在昌图六中听公开课的时候,记得当时那里的中学还是瓦房,他讲的是初中几何课,课题倒是忘记了,但讲课的情景依然清晰,基本功非常好,娓娓道来,毫无做作,让人感觉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那种超然,那种水到渠成的豁然,很是了得,而后由于工作便利,也曾到其他地方听了很多名师的课,山东杜郎口中学教师到铁岭的授课,或是一些名校教师的授课,而如田老师那种原生态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很少见到了,听到他的讲座,回想起他的授课,感触很多。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