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昌图县后窑中学教育科研

昌图县后窑中学科研室主办

 
 
 

日志

 
 
关于我

平平淡淡地做好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踏踏实实写好自己的人生之路。虽有木讷之嫌,但还请各位师者多多指教,呵呵 继续教育编号:1203314016

世界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4-04-28 20:14: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界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4年4月18日参加完体检之后,参加了铁岭市《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共享模式理论与实践研究》开题会,此课题是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会议在铁新区铁岭师专A报告厅举行。此次参加会议给我印象最深莫过于网名“小龙女”、“潇湘燕子”、“辣椒”---北大奇女龚海燕。

会议期间,龚海燕讲到,1996年11月23日,辍学三年的龚海燕回到桃源一中读高二,1998年7月,辍学3年,以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考取北大中文系。2002年本科毕业后,她又被保送到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读研究生。2003年10月8日,她自筹经费,建立了一个专为高校学子牵线搭桥的交友网站:世纪佳缘。而如今龚海燕在去年卸任世纪佳缘联席CEO一职,转而进入在线教育领域进行二次创业。龚海燕创办“91外教网”,时隔不到一年,又推出了“梯子网”,准备从教学资源共享、教学工具入手再战在线教育。“梯子网”与北京教育出版社达成了战略合作,集合了上千万单题和近千万的课件资源。学生可获得个性化的试卷并在线测试。与此同时,“梯子网”向老师提供在线评测、作业、批改答疑等功能。让人最感动的一句话,“我没拿国家一分钱,梯子网会对师生永远免费”。听到她这些创业经历后,让人感慨颇多的,用她的话来说,那就是做事要懂得坚持,要有勇气。从她讲话当中,感觉那是一个异常敢做敢为的人,敢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情,敢为天下先,而这些都应该来源于她创业前的准备。

人若有所坚持,那是因为有坚持的理由,有坚持的准备。人若有所勇气,那是因为勇气来源于有准备的自信。世界总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